我們的信仰

本會奉新舊約聖經正典為上帝默示成書之道,並為信仰與實踐之惟一規範與標準。

本會接受三大公信經(使徒信經、尼西亞信經、亞他那修信經)及十六世紀之路德宗信條(馬丁路德大小問答、奧斯堡信條、奧斯堡信條辯護論、施馬加登信條、協同式)為對聖經和基督教教義真實、普遍而有效之闡釋。

十 條 誡 ( 傳 統 版 本 )

第 一 條 誡
除 了 我 以 外 你 不 可 有 別 的 神 。

第 二 條 誡
你 不 可 妄 稱 你 主 上 帝 的 名 。

第 三 條 誡
你 當 守 安 息 日 為 聖 日 。

第 四 條 誡
你 當 孝 敬 父 母 , 使 你 得 福 , 在 世 長 壽 。

第 五 條 誡
你 不 可 殺 人 。

第 六 條 誡
你 不 可 姦 淫 。

第 七 條 誡
你 不 可 偷 盜 。

第 八 條 誡
你 不 可 作 假 見 證 陷 害 人 。

第 九 條 誡
你 不 可 貪 戀人 的 房 屋 。

第 十 條 誡
你 不 可 貪 戀人 的 妻 子 、 僕 婢 、 牲 畜 , 並 他 一 切 所 有 的 。

十 條 誡 ( 馬 丁 路 德 小 問 答 附 解 修 訂 版 本 ) *

第 一 條 誡
你 不 可 有 別 的 神 。

第 二 條 誡
你 不 可 妄 用 你 主 上 帝 的 名 。

第 三 條 誡
你 當 記 念 安 息 日 , 尊 之 為 聖 。

第 四 條 誡
你 當 孝 敬 父 母 。

第 五 條 誡
你 不 可 謀 殺 。

第 六 條 誡
你 不 可 姦 淫 。

第 七 條 誡
你 不 可 偷 盜 。

第 八 條 誡
你 不 可 作 假 證 供 陷 害 他 人 。

第 九 條 誡
你 不 可 貪 戀 人 的 房 屋 。

第 十 條 誡
你 不 可 貪 戀 人 的 妻 子 、 男 女 員 工 、 牲 畜 , 並 一 切 屬 於 他 的 。

*此版本乃根據1986年版Luther’sSmallCatechismwithExplanation(ConcordiaPublishingHouse)重譯,取自中文版單行本《馬丁路德小問答附解》
(李永楨譯,1999年,香港路德會文字部出版)。

主禱文

我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願 人 都 尊 你 的 名 為 聖 , 願 你 的 國 降 臨 , 願 你 的 旨 意 行 在 地 上 , 如 同 行 在 天 上 。 我 們 日 用 的 飲 食 , 今 日 賜 給 我 們 。 免 我 們 的 債 , 如 同 我 們 免 了 人 的 債 。 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 , 救 我 們 脫 離 兇 惡 。 因 為 國 度 、 權 柄 、 榮 耀 , 全 是 你 的 , 直 到 永 遠 。 阿 們 。

使 徒 信 經 ( 傳 統 版 本 )

我 信 上 帝 , 全 能 的 父 , 創 造 天 地 的 主 。
我 信 耶 穌 基 督 , 上 帝 的 獨 生 子 , 我 們 的 主 , 因 著 聖 靈 成 孕 ,從 童 女 馬 利 亞 所 生 , 在 本 丟 彼 拉 多 手 下 遇 難 , 被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 死 了 、 葬 了 、 下 到 地 獄 , 第 三 天 從 死 人 裏 復 活 , 後 升 天 , 坐 在 無 所 不 能 的 父 上 帝 的 右 邊 , 將 來 必 從 那 裏 降 臨 , 審 判 活 人 死 人 。
我 信 聖 靈 , 一 聖 基 督 教 會 , 聖 徒 一 體 , 罪 得 赦 免 , 肉 身 復 活 , 並 且 永 生 。 阿 們 。

使 徒 信 經 ( 馬 丁 路 德 小 問 答 附 解 修 訂 版 本 )*

我 信 上 帝 , 全 能 的 父 , 創 造 天 地 的 主 。
我 信 耶 穌 基 督 , 上 帝 的 獨 生 子 , 我 們 的 主 , 因 著 聖 靈 成 孕 ,從 童 女 馬 利 亞 所 生 , 在 本 丟 彼 拉 多 手 下 遇 難 , 被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 死 了 , 葬 了 。 下 到 地 獄 。 第 三 天 從 死 人 裏 復 活 。 後 升 天 , 坐 在 無 所 不 能 的 父 上 帝 的 右 邊 。 將 來 必 從 那 裏 降 臨 , 審 判 活 人 、 死 人 。
我 信 聖 靈 , 一 聖 基 督 教 會 、 聖 徒 一 體 相 通 、 罪 得 赦 免 、 肉 身 復 活 、 並 且 永 生 。 阿 們 。

* 此 版 本 乃 根 據 1986 年 版 Luther’s Small Catechism with Explanation(Concordia Publishing House)重 譯 , 取 自 中 文 版 單 行 本 《 馬 丁 路 德 小 問 答 附 解 》 ( 李 永 楨 譯 , 1999 年 , 香 港 路 德 會 文 字 部 出 版 ) 。

尼 西 亞 信 經

我 信 獨 一 上 帝 , 全 能 的 父 ! 是 創 造 天 地 和 有 形 無 形 之 萬 物 的 。
我 信 主 耶 穌 基 督 , 上 帝 的 獨 生 子 , 在 萬 世 以 先 為 父 所 生 , 出 於 上 帝 而 為 上 帝 , 出 於 光 而 為 光 , 出 於 真 神 而 為 真 神 , 被 生 而 非 受 造 , 與 父 一 性, 萬 物 都 藉 著 祂 受 造 ; 為 救 我 們 世 人 從 天 降 臨 , 因 聖 靈 從 童 女 馬 利 亞 成 了 肉 身 而 為 人 ; 又 在 本 丟 彼 拉 多 手 下 為 我 們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 受 害 , 葬 埋 ; 照 聖 經 的 話 第 三 天 復 活 、 升 天 、 坐 在 父 的 右 邊 ; 將 來 必 從 威 榮 中 降 臨 , 審 判 活 人 , 死 人 ; 祂 的 國 度 永 無 窮 盡 。
我 信 賜 生 命 的 主 聖 靈 , 從 父 、 子 而 出 , 與 父 、 子 同 樣 受 尊 敬 、 受 榮 耀 ; 祂 曾 藉 著 眾 先 知 說 話 。 我 信 藉 使 徒 所 立 的 獨 一 聖 基 督 教 會 , 我 承 認 為 赦 罪 所 立 的 獨 一 聖 洗 , 我 望 死 人 復 活 , 和 來 世 的 永 生 。 阿 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