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消息

主臨萬邦總裁訪問本會商討亞洲區福音工作

2023年12月7日來自美國的路德會主臨萬邦(Lutheran Hour Ministries, LHM)行政總裁Dr. Kurt Buchholz及亞洲區總監Gunya NaThalang來港與本會商討福音工作。

主臨萬邦透過多媒體平台在全球傳揚福音,節目每週在1800多個廣播電台網絡播放,遠及60多個國家,接觸人次每週超過1.95億次。

主臨萬邦過去數十年在香港結出豐碩果子,將與本會更緊密合作,加強亞洲區及香港的福音事工。

美國路德會主臨萬邦 行政總裁 Dr. Kurt Buchholz(右)、亞洲區總監Gunya Nathalang (左) 與本會戎子由會長(中) 合照

明報就本會師友亞運奪金專訪戎子由會長

香港信義宗教會領袖到訪

香港信義宗教會領袖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總幹事鄒小龍先生(左一)、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總牧梁金華牧師(左二)、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張振華牧師(右三)、港澳信義會監督梁溢敏牧師(右二)、南亞路德會會長謝達超牧師(右一)於2023年1月13日到訪,本會會長戎子由牧師(左三)親自接待,商討聖工合作,彼此有美好團契。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前總監羅冠中教授到訪深圳南山協同港籍學生班

為進一步提升本會深圳南山協同港籍學生班的教學質素和更有效地確保課程學術水平和教學評估,我們榮幸邀得於國內外多間著名大學任職、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測評技術及研究總監羅冠中教授於十月十九日到訪本校進行視察,與全校教職員作出交流指導。我們熱切期待羅教授到訪,必為本班師生帶來莫大益處。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前總監羅冠中教授

大灣區協同教育服務辦事處公告

南山中英文學校協同港籍學生班是唯一一所同時獲得深圳教育局和香港教育局統一批准的港籍子弟班,由在港辦學70年的規模辦團管理。在1-9年級的課程設置中,採取兩文三語(粵語、普通話、英語)為分科授課語言,以香港課程為主,將國際課程的優勢融進入香港課程體系裡,達成香港課程國際化。在10-12年級的課程設置中,學校採用”DSE/GCSE、A-Level/AP”的三軌制教學,擁有香港身份證或持海外護照的學生,可參與香港教育制度及政策下的不同學位分配系統,獲派位到香港的學校,無縫銜接香港課程,並可獲香港協同國際教育集團(“本集團”)在港設立的中、小、幼和國際學校優先取錄,學生均受本集團於香港以致灣區學校之支援。另外學生亦可通過多元升學路徑選擇,衝擊海內外各大名校。

 

大灣區協同教育服務辦事處的成立,為了解及協助灣區9+2城市的家長和學生對升學的需求,互通齊長;特別連結本集團在港近五十間中、小、幼和國際學校為後盾,與全球二千多所連繫學校組成協同聯校網絡,更能提供專業意見及協助。

 

區佩儀 Winnie Au  MA,CA

香港協同國際教育集團

大灣區協同教育服務辦事處

聯絡電話:86 195 1903 4785

聯絡電郵:winnieau@concordiahkdse.com

聯絡微信:WinniePYAu

Winnie Au

協同教育集團代表與香港考評局秘書處就協同港籍班學生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會面

就深圳南山中英文學校港籍班學生將來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事宜,陳紹鉅校長聯同協同教育集團代表特約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及其團隊於十月六日會面。經商討後,局方作出保證,本港籍班學生可以「自修生」身份赴港應考文憑試。同時,協同教育集團因其在港辦學優勢,學生若不想以「自修生」身份應考,則可選擇以集團在港學校之「學校考生」身份報考。集團保證會作出相應妥善安排(包括校本評核分數,在港考期的住宿交通等等),一切與所有港生無異。

 

另外,是次會面亦標誌著港籍班開啟成為文憑試「與考學校」的航程。集團已積極與多方聯繫,為成為「與考學校」作出籌劃和預備,憑藉既有的豐厚實力和經驗,深信不久會達成之。集團代表亦當塲向局方表達,期望局方能積極優化和完善考試相關政策和安排,使內地港籍學生更享便利和受惠。

簡言之,協同教育集團營辦港籍班具備獨有優勢和特點,能作出保證,本港籍班所有學生可安心,不論以「學校考生」或「自修生」身份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皆享與所有港生無異待遇,迎向美好將來。

本會南山協同港籍班陳紹鉅校長(左三)聯同本會協同教育集團代表劉興俊牧師(左二)、張聿健校長(左一)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魏向東教授(右三)、公開考總監麥勁生教授(右二)及學校考試及評核主管朱舜隆先生(右一)會面後合照

本會深圳協同港人子弟部課程簡介會

本會協同教育集團與深圳南山中英文學校聯合創辦的協同港人子弟部將於2023年9月開班。協同港人子弟部目前正為新學年招生。「課程簡介會」已於4月20日(星期四)在深圳藍楹灣度假酒店舉行。當晚座無虛席,出席的家長接近600人,反應熱烈。當日更獲得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題字祝賀及香港協同教育學會之顧問團隊透過視像祝願。

成立本會教育顧問團

本會一直致力強化港內港外教育。為此,我們成立了一支教育顧問團隊,由本港多所著名學府教授及管理人員組成,旨在以頂尖的高等教育視野,提升各級教育。我們深感自豪的是,團隊中的每一位顧問均為本會的會友或校友。

我們相信,這個團隊的專業知識和卓越指導必能為本會學生帶來深遠的幫助,讓他們在學習中有更大的成長。

讓我們攜手共同為孩子未來創造更美好的環境。

會長牧函

 

聖公會陳謳明大主教來訪

2022年9月16日聖公會陳謳明大主教親臨總會探訪,戎子由會長親切接待,作事工交流。本會協同神學院、協同國際學校及協同中學師生亦到塲歡迎,陳大主教向他們致以勉勵,有美好交流。

「曦城協同國際學校」(BCIS) 獲Cognia學術認証

恭賀「曦城協同國際學校」於2022年6月正式通過學術評審機構「Cognia」審核,獲得該機構的認証。

Cognia是世界領先的學術評審機構,為世界各地的學校進行學術評審,至今已為全球超過36,000間教育機構提供服務。

烏雲將過去,彩虹快再現

疫情中,人看見只有烏雲,本會逾40位傳道同工,因對耶穌的信,看見的卻是快現的彩虹,便同心協作,錄製兩首重新編撰詩歌《疫要感恩》和《God put the rainbow in the cloud》,製成影片,以宣揚耶穌裏有盼望的信息,為社會大眾打氣,共度難關,迎接雨後彩虹!

協同國際學校復課日

2022年4月19日(二)雖有微雨,但經歷數月停課及假期後,協同國際學校師生仍可開心復課,Grade 7-12 全校學生都返回學校,投入全日面授學習。

BCIS Making Good Accreditation Progress

香港路德會推出第三個酒店式過渡性房屋項「德薈III

香港路德會第三個酒店式過渡性房屋項⽬「德薈III」(THE CONCORDIA III),已正式公開接受申請。項目以「康健、安居、牧鄰、樂社區」作服務理念,為社會上有住屋需要之基層⼈⼠提供以家庭為本的適切居所,並藉此提升其「⾝⼼靈健康」。項目首設無障礙單位,附有緊急叫喚鐘提供即時支援及扶手等輔助設施,地下大堂亦附設共享空間,擺放了微波爐和蒸焗爐供住客使用,期望改善入住家庭的居住環境及提升生活水平。

「德薈III」由2022年3月14日中午12時起接受申請,直至全部單位滿額為止。起租期為2022年3月底。

香港路德會第二個酒店式過渡性社會房屋項⽬「德薈II」接受申請

香港路德會第二個酒店式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德薈II」(THE CONCORDIA II)已正式公開接受申請。項目以「康健、安居、牧鄰、樂社區」作服務理念,為社會上有住屋需要之基層人士提供以家庭為本的適切居所,並藉此提升其「身心靈健康」,如能力建設、理財教育及就業/學習;協助住戶家庭建立鄰里互助關係,達致建立社區資本目的。項目本着上帝「愛鄰如己」的精神牧養鄰舍,並把扶助弱勢社群的信念結合到社會服務,幫助住戶家庭為未來作好準備重新進入房屋階梯。

「德薈II」由2022年1月12日中午12時起接受申請,直至全部單位滿額為止。起租期為2022年2月。

主日崇拜直播連結

因應疫情,主日崇拜會以網上形式舉行,可瀏覽本網站《堂會及佈道所簡介》頁。

亞太區路德宗教會「聖誕頌歌」項目

由香港路德會 (LCHKS) 籌辦之「聖誕頌歌」項目得到亞太區路德宗教會參與及支持,展現出我們亞洲路德宗信徒協力同心、和平合作的美好。藉此寶貴的機會同聲頌讚榮歸基督、道成肉身、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並傳頌上帝的慈愛及拯救世人的好消息。藉著詩歌「普世歡騰,救主下降」及「天使高唱在高天」,將生命的信息奏響起來,好讓我們在疫情下,縱使面對無數的挑戰,但因著福音激勵的緣故,我們能得以喜樂的心去服事身邊的鄰舍。哈利路亞!

戎會長回訪陳謳明大主教

2021年11月25日,戎子由會長應邀回訪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與陳謳明大主教有美好團契。感謝陳大主教盛情接待和介紹。

 

聖公會陳謳明大主教伉儷來訪
 
2021228日戎子由會長在沐恩堂與香港聖公會陳謳明大主教及師母午餐交流,彼此分享教會工作。本會並致送《路德文集》一至五卷留念,感謝陳大主教伉儷到訪。
戎會長和陳大主教攝於聖公會聖約翰座堂
戎會長和陳大主教攝於聖公會聖約翰座堂
陳大主教到訪路德會沐恩堂
陳大主教到訪路德會沐恩堂

香港路德會⾸個酒店式過渡性社會房屋項⽬「德薈」接受申請

香港路德會首個酒店式過渡性社會房屋項目「德薈」(THE CONCORDIA)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正式公開接受申請。項目以「康健、安居、牧鄰、樂社區」為服務理念,並重視住戶居住體驗。「德薈」輔以家居用品共享、度「房」訂造之儲物空間及建立正確理財概念之工作坊,期望改善入住家庭的居住環境及提升生活水平,為未來再進入房屋階梯作好準備。

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 : 2021 年 12 月 2 日 (23:59)

協同教育國際專業發展研討會2021

香港協同國際學校、成都協同國際學校及深圳協同國際學校三地協同國際學校於2021年11月12日舉行網上專業發展工作坊(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s),在疫情期間交流教學經驗。

『宗教改革紀念日聯堂崇拜暨牧師按立及接納典禮』

10月31日『宗教改革紀念日聯堂崇拜暨牧師按立及接納典禮』於協同堂順利完成;按立李炳森弟兄為牧師並就職於愛心堂、按立盧業明弟兄為牧師並就職於聖馬太堂,接納曾文偉牧師為本會牧師並就職於沐靈堂佈道所,各堂弟兄姊妹和本會襄禮牧師團30人滿聚慶典,共承主恩。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博士蒞臨本會

本年十月二十九日,本會舉行名為「Now and Then: The Summit of Lutheran Churchmen, Educators and Diakonoi」講座,承蒙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博士蒞臨,與本會逾百中高層管理人員就教育、社會服務及其他事工作出分享,予以支持,幫助與會者對近期本港各新政策有較清楚的理解。
梁主席認為教育是人的工作。教育工作不能單靠辦學團體、校長、老師等獨力完成,他認為需要讓教育工作者多了解社會所發生的事情,與他們多作雙向交流,讓前線工作者有反鐀的機會,了解下一代對社會的看法,有什麼顧慮。梁主席分享他近年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大灣區開展了大量工作,為青少年提供紥實的觀摩考察機會,指出國內實在蘊含無盡、讓本港青年發展事業的機會。梁主席表示在國家高速發展時,他願意和本會教育工作者多合作交流,提供協助,幫助他們更好地培訓下一代。
梁主席也就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作出分享。他指出其他國家沒有類似一國兩制下香港基本法的法律,一國兩制是獨特和史無前例的。香港回歸中國後,實施一國兩制,享有高度自治,是國家的一部份。外國沒有城市像香港的情況一般,所以,向學生教授時需要點出香港和外國城市之間與別不同的地方。相對於基本法,他認為教授國家安全法比較容易,因為全世界所有國家和城市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故此,在教授國家安全法時可以運用比較的教學形式。他列舉坊間大量其他國家在國家安全事情上相關的資源和資訊,而這等資訊都是垂手可得、實際和現實的。在比較的教學形式下,可以在書籍、電影、網上、社交媒體等尋找到有關其他國家的國家安全事例,作為教學的素材,在此基礎上,舉一反三,運用各種方法,幫助同學較容易地認識國家安全和香港的國家安全法。
梁主席亦回應了與會者提出的一些關注。有關在什麼情形下,慈善團體會被撤去免稅及影響承辦政府支助事工服務的資格。梁主席表示事情合法與否,要視乎個別事件的具體情況,正如駕駛人士是犯上不小心駕駛還是危險駕駛,需視乎具體情況。他表示至今被控告取締的組織為數很少,各界不用擔心。有關機構有為數不少的員工和會友,若當中有個別人士觸犯國安法,機構會否要承擔責任。梁主席表示一般情況下不會,但要視乎具體情況,主要視乎該人是否被授意、被指揮去行,還是純綷出於該人自身的意願和行動。一般而言,若屬於個人行為,僱主不需要負責。有關現今如何對大灣區教育事業,如興辦港人子弟學校及社會服務發展作出貢獻。梁主席表示,現今和以後都有大量港人在內地工作,若能在內地興辦港人子弟學校,便能解決子弟學制接駁的問題。他鼓勵香港的辦學團體和慈善團體走出去,往內地辦學和辦慈善事業。有關除了興建過渡性房屋,還有什麼政策幫助住在不適切住房人士。梁主席提到現時工廠大廈的劏房單位相當密集,不少更沒有窗戶,火警發生便難以搶救。他認為社會需要大量供應房屋,且要在短時間內生產。他仍建議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興建房屋,並採取最便捷的途徑讓沒有住屋人士購買,讓住屋問題早日解決。

2021年10月2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博士 與本會逾百中高層管理分享和支持社會服務、教育及其他事工。
2021年10月2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博士 與本會逾百中高層管理分享和支持社會服務、教育及其他事工。 會中戎子由會長致送留念品。
梁振英主席分享
梁振英主席分享
當日聚餐盛況,同工滿載而歸。
當日聚餐盛況,同工滿載而歸。

A Concordia International School Network is Growing and Welcomes Two New Schools

Impossible Possible

God has His ways to keep us safe and to keep us together. All God’s works described below appear to be an impossible mission, yet God enables us to accomplish what appears to be impossible. He empowers us to achieve more than we could achieve by ourselves, more than we could ever imagine.

This summer, the Lutheran Church Hong Kong Synod (LCHKS) presses ahead with different ministries which serve one and the same purpose, namely, the expansion of God’s Kingdom and enhancement of relationships among people as well as between human beings and God. Two important advancements in the field of the Gospel ministry shall be mentioned.

Indeed, God blesses Vacation Bible Study (VBS) organised by our Synod abundantly this summer. We are able to serve more than 10,000 participants within the network of 60 schools, congregations and social service units. This number is a record high. Furthermore, 34 schools operated by the 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hich is a name of the Anglican Church in Hong Kong, joined our VBS delivered both onsite and online. Through VBS, we have a precious and unique opportunity to serve children, our small friends, by sharing the Gospel message with them, using English as the medium.

This summer, the network of five international Concordia schools in Greater China, which offer globally-oriented and values-driven education, has welcomed two new schools. This network is our strength and a guarantee of collaboration as far a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s concerned. In Hong Kong, we operate more than 40 national schools (from pre-schools to high schools). All those schools are committed to developing and nurturing knowledge, skills and attitudes among our students. We equip them to be life-long learners, high achievers and responsible citizens, transforming their lives and letting them discover their purpose in life in the light of Christian values.

God is faithful to His promises and every day He brings His blessing and healing to our society which had to face the recent pandemic and to withstand different hardships which compelled us to work even harder to assist the grassroots residents of our Region through our educational and social services. Likewise, we strive to bring hope to young people who struggle to find their calling in the community.

Currently, the Lutheran Social Service (LSS) is engaged in several significant social projects such as transitional housing or the revitalisation of historic buildings which are supported by public funds. A caring attitude of Hong Kong residents and the responsible leadership of our regional and central Governments helped to bring the pandemic under control and to reduce a number of new Covid cases significantly, while the vaccination rate is soaring.

As the Synod, we are committed to rais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citizens and believers. Therefore, by operating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schools, we intend to contribute to a peaceful, harmonious and stable community in which all law-abiding citizens can have their place, treasuring our culture and enjoying blessings coming from the Gospel which is not bound here but rather might be shared freely, in a constructive way. God’s work is going on and we are deeply grateful for that.

VBS (Onsite)
VBS (Onsite)
VBS (Online)  
VBS (Online)        
The Two New International Schools Joining Our Network
Two New International Schools Joining Our Network
Two New International Schools Joining Our Network
An example of transitional housing which LSS is to build for more than 1000 families
An example of transitional housing which LSS is to build for more than 1000 families

福布斯中國年度評選
BCIS大灣區排名第九位

5月18日福布斯中國發布「2021年福布斯中國。國際化學校年度評選」榜單。通過對各所學校的財務實力,軟硬件水平,升學情況,師資力量,辦學特色,社會聲譽等進行綜合考慮後 ,遴選全國前100名綜合實力最優秀的國際學校。

曦城協同國際學校(BCIS)獲全國排名第54位,大灣區排名第九位!

獲選入福布斯中國榜單並躋身高排名是對學校的肯定及鼓勵.BCIS將繼續努力,為大灣區學生提供優秀的國際教育。

2021 VBS

本會將於今年暑期繼續舉行英文暑期聖經班(VBS),現正招募義工,以英語作為平台,把福音帶進港九新界5千個多個家庭及1萬5千多人。

查詢聯絡:
黃信榮牧師(港島及九龍東區)電話:9505 7822
劉小明牧師(新界區)電話:9858 8875

二○二一年香港路德會總議會     

本會總議會於二○二一年四月廿四日(六)在路德會協同中學圓滿完成。會上選出第十六屆執行部七位成員包括會長及兩位副會長,與及十個常設委員會或董事會成員。戎子由牧師再次獲選為會長,這是戎牧師的第九個會長任期。

戎子由牧師主持總議會會議
戎子由牧師主持總議會會議
總議會崇拜會眾領受聖餐
總議會崇拜會眾領受聖餐

港島東福音事工聯網:網上網下慶賀我主復活      

疫情下,本會港島東福音事工聯網男女老中青幼百人詩班,透過新構思、新創作的獻詩影片,超越時空、網上網下與在教會中或在家庭中的弟兄姊妹同心高唱讚美上主,齊慶賀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帶給我們活潑的盼望。

網址 https://youtu.be/f_LFNRU0lmw

鄧達智先生及李鈞豪先生應邀出任本會兩嶄新項目的顧問

本會社會服務處現正籌備保育聯和市場及營運元朗過渡性房屋兩項嶄新工作。為使兩項目順利進行,本會誠邀鄧達智先生擔任聯和市場項目的顧問及李鈞豪先生擔任元朗過渡性房屋管理工作的顧問。

聯和市場保育項目
鄧達智先生為新界原居民,於圍村成長,現在是著名時裝設計師,致力推動本土元素與現代潮流融合。對於能為聯和市場的保育及促進城鄉交流出一分力,鄧先生感到別具意義。深信鄧先生的專業視野定為聯和市場的保育注入更多構思和亮點。

元朗過渡性房屋管理項目
此外,900伙過渡性房屋預計於2022年於元朗八鄉七星崗落成。本會受政府委託負責營運和管理此過渡性房屋項目。李鈞豪先生擁有豐富房地產、物業及設施管理逾30年實際工作及逾20年培訓及教學經驗,現為物業及設施管理課程高級講師及課程總監,曾任助理教授,亦為多個認可專業團體的會員及資深會員,當中包括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資深會員、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英國財務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英國設施管理學會會員。彼亦被職業訓練局委任參與物業管理資歷評審等工作,對物業及設施管理領域、本港相關法律與條例有全面及深入認識。他的參與定能為本會籌備此項目上,提供寶貴的專業意見。

本會會長戎子由博士(左)與鄧達智先生(右)合照
本會會長戎子由博士(左)與鄧達智先生(右)合照
聯和市場現貌(文物保育網站)
聯和市場現貌(文物保育網站)
元朗七星崗過渡性房屋用地(香港環保建築專業議會提供圖片)
元朗七星崗過渡性房屋用地(香港環保建築專業議會提供圖片)

本會設立三慈惠基金 適時援助社群

 

香港協同國際學校校長Mr. T. Du 於三月三日前往香港國際學校(HKIS),與HKIS團隊商討該校與協同國際學校推進“Ritman scholarship” 合作事宜。

 

HKIS 團隊及Principal T. DU(右一)於香港國際學校合影:

High School Principal: Dr. David Lovelin

Chief Advancement Officer: Ann Wardwell  

Associate Principal for Student Life: Lauren Fine

High School Associate Principal for Teaching and Learning: Brent Brayko

Admission Director: Vicky Seehafer             

Prinicipal (CISHK): T. Du

兩份新單張

總會最近製作了兩份新單張,分別為 Ministry Highlights 2020 和 Mission Opportunities with the LCHKS 。盼藉此介紹,能讓人認識本會工作,和呼召更多有宣教心志弟兄姊妹加入,一同見證基督!

美國路德會西北區會長Rev. Paul Linnemann及太太Cindy 2020118日在萬邦堂主任牧師蘇主恩牧師陪同下到訪本會。萬邦堂為西北區會員堂會,在福音工作上抱同一心志,該堂亦與本會多個堂會合作配搭無間。

Visit to Chengdu Concordia International School

On October 8th, 2019, Mr.T. Du (Principal of CISHK) was invited to visit Chengdu Concordia International School (CCIS). During this four-day visit, Mr. Du met with the Executive Director, Mr. Guan Mao, and Principal Dorgelo to assist them in planning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a high school program in 2020.
Mr. Du also shared best practices with them on school policy planning and setting, school-based assessments, and various tracking mechanisms for building a data driven school. Mr. Du also met with various departments, such as English,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to discuss the adoption of Common Core and content standards, and assisted them on unit planner building on Atlas Rubicon.
This trip reflects the practice of regular collaboration and sharing among the three international schools within our Concordia Group.

Front Row (Left to Right): Mr. T. Du, Mr. Dorgelo, and Mr. Guan

Concordia Conferenc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2019

Concordia School Group is pleased to present our fifth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onference from November 15-16 in BCIS (Shenzhen). This is a co-planned event by the three international schools that provides our educators the opportunities to foster a culture of collaboration, share best practices, and most importantly, keeps both our international and local teachers up-to-date with the latest trend in education. Participants to this event is not limited to the three international schools and are open to some of the national schools from Hong Kong that are under the HK Synod.
Dr. Vicki Anderson will continue to be our keynote speaker this year and our theme this year will be ‘Personalized Learning – Starting With The Big Idea.’ Concordia University Nebraska has over 100 years of history and they have been known for training teachers in the US. Concordia Nebraska has been in full support of our school group. Over these years, Dr. Anderson continues to be a big support to our school group. In addition to our annual PD conference, she works closely with BCIS in organizing and allocating US teachers for the school’s summer program. This summer program provides students in BCIS a greater exposure to American Culture and vice versa, helps to provide studentteachers from the US a glimpse into the Chinese culture. In addition, having US trained teachers working with the summer program also helps to provide a pool of trained and dedicated teachers for our school group in the future.
This year’s event continues to be an inspiration for all school leaders and educators to move forward together in enhancing the academic standards within our school group.

Dr. Vicki Anderson Director of ELL/ESL/TESOL Programs Chair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nd Modern Languages Concordia University Nebraska USA

Concordia Summer Service in Hong Kong 2019

Dr. Allan Yung and principals with over 50 Concordia educators and volunteers who came from 10 different states in the USA. They served nearly 2,500 students in Hong Kong this summer through English lessons, Good News stories, arts & crafts, songs, games and dramas.
Dr. Allan Yung and principals with over 50 Concordia educators and volunteers who came from 10 different states in the USA.  They served nearly 2,500 students in Hong Kong this summer through English lessons, Good News stories, arts & crafts, songs, games and dramas.
One of the summer graduation classes consisting of 700 students and parents.
One of the summer graduation classes consisting of 700 students and parents.

恭賀曦城協同國際學校(BCIS)畢業生考入史丹福大學

深圳有三位同學考入史丹福大學,其中兩位畢業於曦城協同國際學校(BCIS)

分別為徐浩然同學(左圖二)及王麒萱同學(左圖三),右圖一為BCIS 校長Mr. Cockborn。

戎子由博士( 左圖一) 親自向兩位傑出校友頒發「協同校友服務獎學金」。

Letters of Clarification regard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LCHKS and the LCMS

A Brief Letter of Clarification (6 May 2019).pdf

A Letter of Clarification (6 May 2019).pdf

A Letter of Concern to the LCMS District Presidents

The General Conference (Convention) of the Lutheran Church Hong Kong Synod (LCHKS), which took place on 27 April 2019 (Sat), endorsed the appended letter to the LCMS District Presidents [Resolution 2019-03], while the LCHKS Executive Council resolved that this letter was to be sent out on 29 April 2019 (Mon) [Resolution 2019-4].

Letter to the LCMS District Presidents.pdf

Enclosures (No 1-6).pdf

世界信義宗聯會及香港信義宗聯會成員教會領袖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總幹事鄒小龍先生、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張振華牧師和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朱永生總牧於2018年10月24日(三)到訪本會會長辦公室,本會會長戎子由牧師親自接待,商討聖工合作,彼此有美好團契。此外,本會第一副會長李日誠牧師亦將代表本會於11月隨團香港信義宗聯會共赴日本,參加世界信義宗聯會(LWF)會議,並會探訪日本的Kinki Church 和 Japan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他們均為LWF成員,希望藉此更多了解LWF的地區工作。

左至右﹕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總幹事鄒小龍先生、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張振華牧師、本會會長戎子由牧師、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朱永生總牧

蒙上帝的恩典,一如以往,今年VBS (Vacation Bible School, 夏季英文聖經假期學校) 由7月初至月底,分別在不同的堂會及學校進行並圓滿結束。參與的堂會及學校包括:路德會沐恩堂、路德會聖雅各堂、路德會聖道堂、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路德會兆霖學校、路德會呂祥光小學、路德會沙崙學校、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及路德會聖雅各幼稚園,總參與人數達2200人左右。另外,由美國來的弟兄姊妹約有50位。他們主要來自美國堪薩斯(Kansas)、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愛荷華州(Iowa)路德會旗下約10間的教會。他們組成短宣隊來港,為VBS提供重要的幫助,使盛事得以順利完成。

2018年7月5日 本會社會服務處被發展局選出,成為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中活化歷史建築「聯和市場」的承辦機構。社會服務處提交的活化計劃名為「聯和巿場 – 城鄉生活館」,會透過設置本地菜檔及乾濕貨小店,售賣本地蔬菜、農產品及日用品,以回復聯和巿場昔日的運作。

「聯和巿場」是三級歷史建築,為粉嶺區地標,別具歷史特色。該活化項目是本會在新界北一個嶄新的事工,期望透過是次計劃,為社區保育作出貢獻,見證基督,榮耀上帝。

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heritage.gov.hk/tc/rhbtp/feb5_lwm.htm

會長戎子由牧師(左五)、李日誠第一副會長(左四)、林啟興中文秘書(左三)及社會服務處眾同工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七)與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劉智鵬教授(左六)合照。

恭賀本會「協同國際學校」於2018年5月11日正式通過學術評審機構「美國西部學院協會」(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WASC)認証,成為該機構正會員。

WASC是世界領先的學術評審機構,於其2018年春季會議中,正式核定協同國際學校達到認証標準,賦予正會員資格。

「香港路德會 教會復原500周年紀念聯堂崇拜」已於2017年10月31日順利舉行,
欲重溫當日盛況,可到以下連結瀏覽 :
https://www.dropbox.com/sh/qb6vw0tensq6x05/AADZ60lPK-UGFotqDxdMISqZa?dl=0

祝賀本會林莉雯姊妹於2017年度DSE考獲八科五**,全港名列前茅,盼成互勉。

左至右:會長戎子由牧師、林莉雯姊妹、方若谷牧師及黃振權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