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工簡介

「教導眾人、培育信徒、引導兒童和青少年向善,不但是教會和基督徒的責任,也是上帝的命令(創十八 1 9;申二4–9;箴二十二6;太二十八19–20;弗六4)。基督教教育的總目標是叫人和上帝和好,使人與自己、他人、社會、國家、自然世界和教會復和,建立正面的關係,及對之有正確的認識;並在信心、愛心與盼望上,產生事奉和服務的熱誠,來榮耀上帝,造福人群。」(見香港路德會政策綱要)

由總議會選出的基督教教育委員會負責統籌和督導本會的學校教育事工。在委員會下,各校設有校董會(2007年8月31日本會轄下14所政府資助學校已依教育局《校本條例》成立「法團校董會」),遵照香港路德會校董會組織章程,及香港政府的教育法例和政策管理學校 。

本會教育事工,涵蓋專上神學訓練、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教育,推行基督全人教育,為教會栽培聖工人員,為社會培育人才。現設神學院一所、全日制政府資助之中學六所、小學六所、聽障及智障學校各一所,私立之書院一所、國際學校兩所、夜中學六所、幼稚園/幼兒園十二所。教職員約一千,學生約二萬,分佈於港九及新界各地。

本會學校所施行的是基督化教育,宗旨是按照聖經真理立場提供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方面的均衡發展,以期他們成為榮神愛人的社會棟樑。

本會極重視「家庭教育」,特於香港路德會綜合教育大樓設「家庭輔導中心」、24小時免費互動之「路德家長專線」(電話號碼:3622-1111)、「點蟲蟲熱線」(電話號碼:2385-8555),為全港學生及家長提供身、心、靈及親職教育等多方面培訓及支援。又設「校本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為全港學校提供全方位教育心理支援服務。

「國際文化校園」乃本會學校教育一特色,透過美國路德會龐大國際網絡,於各屬校建構具國際文化特色之平台,學生得與來自世界各地之長短期外籍宣教士及義工交流接觸,於實際之英語環境中體驗外國文化,認識福音及學習英語。

為配合新紀元之香港教育發展,本會持續投入資源,向政府申辦各類學校,並設「持續進修教育部」,開闢政府津貼範圍以外之更大教育空間,且全力提升各屬校之質素,使教育事工與堂會佈道及社會服務緊密配合,推動整全之生命教育,廣傳福音。

聯 絡 方 法

基 督 教 教 育 委 員 會
地 址 : 九 龍 又 一 村 海 棠 路 6 8 號
電 話 : 2397 3721
傳 真 : 2397 4826
電 郵 ︰ ec.lchk@yahoo.com